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南新化县退伍消防战士王文卫扑救大火英勇献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1日专电(记者陈澎)湖南省新化县城一家超市日前发生大火,当时正在附近工作的消防退伍战士王文卫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冲入火场扑救,不幸遇难。

  据了解,12月18日下午,新化县国泰家电超市突发火灾,退伍消防战士、新化县西河镇双蹄村三组村民王文卫当时正在附近准备运货去外地。当他看到超市起火后,不顾同事相劝,迅速奔向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附近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超市发生大火时,曾见到一个男子(指王文卫)不顾一切冲进了超市。新化县参与扑救大火的几位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大火扑灭后,他们在超市三楼楼梯口发现了王文卫的遗体。

  记者从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王文卫今年38岁,1986年应征入伍,在湖南省常德市消防支队服役4年。服役期间,王文卫曾多次受到表彰、嘉奖。退伍回乡后,王文卫从事运输业。

  据王文卫家乡的村民反映,今年3月,双蹄村王修贤家发生火灾,因火势太猛,其他村民都不敢入房救人,王文卫单身冲入房内将王修贤救出。

  王文卫的战友和家乡的村民告诉记者,王文卫退伍回乡后仍然对消防这门职业保持着挚爱,继续保持在消防部队的优良作风,平时为人很好,街坊邻居谁家有难,他都热情地给予帮助。特别是在救火方面,更是表现出了一名消防战士的品质,次次冲锋在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