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化消防战士刘繁昌带伤连续灭火16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4日电(记者周立权、褚晓亮、迟海峰)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中,吉化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刘繁昌冒着中毒的危险,带伤在大火中奋战16个小时。

  刘繁昌的母亲眼里挂着泪水告诉记者,刘繁昌是11月13日13时45分接警的,一直到11月14日8时40分才出来,连续在火海里作战16小时。她一直非常担心儿子。

  刘繁昌讲,他是第一个接到火警的人,接警后他和几个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冲向火场,他又是第一个拿出水枪开始扑救大火。“我距离大火最近时只有35米远。”刘繁昌说。

  就在刘繁昌等七八名官兵正在灭火时,再次发生了爆炸,他和其他救火队员立即向安全方向撤退。在撤退中,由于情况危机,刘繁昌的右手和左脚意外骨折,但是他并没有到

医院救治,也没有向领导汇报,而是继续坚持灭火,直到14日早8时40分火彻底扑灭再无危险后才从火场里出来。

  经过1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刘繁昌硬挺着回家了。到家后,刘繁昌倒在床上,没躺几分钟就感到非常难受,浑身一点儿劲都没有,并且呼吸困难,家人把他送到医院。

  刘繁昌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今年25岁,已经工作四五年了,一直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他过去也在火海里救过人,并且留下了病根,肺部到现在还处于受伤状态。他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