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军购案阻挡有理由 陈水扁勿操弄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13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近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发动突袭,强势将军购案排入议程,陈水扁更是声称“军购案不排入议程就无法讨论”。对此,国民党昨天公布了相关资料,表示军购案已经进行了将近20次的讨论,绝对不是没处理;国亲不让军购案付委是负责的表现,陈水扁不要再欺骗百姓了。

  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统计,“国防委员会”针对军购案已经开过17次会议讨论
,尤其是近半年之内就讨论了11次。“立委”苏起表示,绝对不是像陈水扁说的,军购案不付委就没人理会,他说:“陈水扁又骗了老百姓,他告诉老百姓,好像‘程序委员会’不过关,在‘立法院’就得不到讨论。陈水扁希望让它胡里胡涂过关,然后在‘国防委员会’由二十人来决定,我认为这是非常粗糙,非常不负责的做法。”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军购案金额庞大,排挤“内政”、教育等各种预算,因此不能由单一的“国防委员会”草率决定。国民党在“程序委员会”上挡住军购案,就是希望台湾各政党之间以及舆论能对军购案有更充分的讨论。国民党阻挡军购案是因为重视军购案,更是负责的表现。

  相关背景:民进党突袭 军购案排入“立法院”议程

  12月20日中午,民进党和台联党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发动突袭行动,趁国民党和亲民党“立委”尚未到齐之前强势通过表决,以人数多的优势将“军购案”排入了议程之中。

  对此,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表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发动突袭,己经破坏朝野和谐,他们不承认这次违“法”的决议,并将退出朝野协商,在周五的“院会”中提案复议。

  据悉,台当局向美国的这项军购案截止目前已被国、亲两党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联手封杀了41次。(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