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购案“绿营”突袭成功 国民党23日动员强势退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民进党“立院”党团20日中午在“程序委员会”里,利用国亲党鞭协商“选罢法修正案”的机会,“突袭”让重大军事采购条例、监委人事同意权等案排入议程。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下午表示,23日“院会”要甲级动员,运用各种议事手段,强势将军购等案退回“程委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党鞭20日中午协商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案”,导
致蓝营在“立院程序委员会”里形成少数,中午主持“程委会”的会议主席赖清德发动“突袭”,以12比5的人数优势通过重大军事采购条例、监委人事同意权等案排入议程,震撼整个“泛蓝”阵营,马上研议补救措施。

  曾永权表示,23日“院会”开会,

国民党团将要求军购案和监委同意权等案退回“程序委员会”,虽然依照惯例不用表决,但党团将甲级动员党籍“立委”,如有必要,随时准备表决。党团也有复议等议事技巧可加以运用,绝不能让军购案及监委同意权案等在“院会”里顺利“付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