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将独立研制重量20公斤轻型太空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讯 21日,负责日本载人航天技术开发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决定集中整个日本的技术力量,研制一款高科技的太空服,该服装将能够保证宇航员在月球表面自由活动。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在年底前召集日本所有省厅、企业以及大学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参与到该项目中来,并计划以该太空服技术参与美国计划于2018进行的有人月球
表面探测活动。

  目前,世界上能够研制供飞行员在宇宙飞船以外穿着的太空服的国家仅有美国和俄罗斯。而目前美国研制的太空服重达120公斤,严重妨碍了航天员在太空中的自由活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目标是把太空服的重量减轻到20公斤重,并加强其保护功能,以确保航天员能够在飞船外连续穿着一周以上。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对该计划信心百倍,他们认为自己一定能够在太空服研制领域超越美国和俄罗斯。(尤文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