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在伊拉克议会选举后首次出庭受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3:53 新华网
萨达姆在伊拉克议会选举后首次出庭受审(图)

这是12月21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首都巴格达参加庭审的电视画面。萨达姆在拒绝出庭两周后于21日再次同其他7名被告一起出庭受审。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1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拒绝出庭两周后21日再次同其他7名被告一起出庭受审,这也是他在伊拉克15日举行议会选举后首次出庭。

  法庭上的萨达姆身穿深色西装和白衬衣,膝上放着一本《古兰经》。他时而单手托腮,时而微眯双眼,神情专注地听着证人的证词,还不时戴上眼镜,用笔在纸上写着什么。萨达姆当天在法庭的表现较为平静,没有带头喊口号,法庭秩序也相对良好。

  开庭后不久,一名叫海德里的证人说,杜贾尔村的村民曾在1982年受到伊拉克军警的镇压,当时他14岁,他的家人被处决,自己受到折磨和虐待。海德里指出,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辛就是当年参与镇压的人之一。但巴尔赞在随后的法庭陈词中称上述证词是“诽谤”。

  在证人发言后,辩护律师团中的卡塔尔籍律师纳伊米、约旦籍律师加扎维和

伊拉克籍律师杜莱米轮番就证词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向证人问询。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因为安全原因没有在法庭上出现。

  这是萨达姆今年第五次出庭,和萨达姆同时受审的还有另外7名与杜贾尔村案有牵连的前政府官员,包括萨达姆时期的伊副总统拉马丹和革命法庭负责人班达尔等。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该村143名村民,制造了杜贾尔村案。如果被判有罪,萨达姆将被处以死刑。

  21日上午的庭审在进行两个多小时后暂时休庭,约一个小时后恢复。预计法庭将在当天的庭审结束后宣布休庭,直至明年1月中旬重新开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