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公司开发成功高性能简易爆炸装置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3: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25日报道]  简易爆炸装置(IED)已成为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所使用的最为危险的武器,对全球的所有平民、军人和公众构成威胁。多数的简易爆炸装置通过无线通信技术(电台、移动电话等)进行引爆。在许多案例中,自杀式炸弹并不是由携带它们的人自己引爆的,而是通过无线遥控装置在安全距离外进行引爆。其他的简易爆炸装置则由传感器触发,例如通过的车队能够引发运动传感器从而引爆炸弹。

  德国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RWM)已经开发了一种对抗简易爆炸装置的新系统。基于超宽带技术,该系统能够阻止电台控制的简易爆炸装置的引爆,同时可使传感器触发式炸弹提前爆炸。该系统正在准备投入批生产。RWM公司的超宽带高能电磁(HPEM)技术比高能微波音公司(HPM)技术更加先进。由于超宽带(UWB)脉冲生成的时间非常短,每个独立的脉冲能够同步覆盖从几兆赫兹到3千兆赫兹的频谱范围,连同非常高的脉冲生成率,恐怖分子将不可能利用手机或电台来引爆炸弹。该系统能够工作在所有的频段,而且不需要天线,敌人很难发现系统的存在。该系统还能在被过往触发前引爆传感器控制的简易爆炸装置。高能电磁技术还能够用于阻碍电台通信。

  超宽带高能电磁系统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即:一个系统能够同步干扰所有频率。它能够可靠地干扰所有军用和民用电台系统以及手机和网页。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这些系统能够被秘密地安装在一个公文包、车辆内或被综合到家具或建筑物中。为了对抗路边简易爆炸装置的攻击,军用和民用车辆可以安装这种超高频高能电磁系统。通过隐藏在电视或碗柜内,系统还能够被用于防止对办公室和宾馆客房的偷听。该系统便于操作,能够手动操作或遥控。 (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