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国家反劫机演习在重庆成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王金涛)2005年度国家反劫机专项演习21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成功举行。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表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处置威胁民航安全的恐怖事件。

  21日的重庆,晴空万里,微风徐徐。自14时50分开始,600多名武警战士、公安干警、消防战士以及安全管理、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规模浩大的反劫机演习。他
们快速反应,果断行动,并且运用不少高科技手段,最终制服了劫机的恐怖分子。此后,江北机场、消防、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又在现场进行了一次紧急救援演练。

  反劫机演习分为3个科目,一是反劫机兵力的异地空中运送,二是反劫机武力突击行动,三是应急救援。演习动用了两架民航客机以及近百辆装甲运兵车、通讯车、指挥车、电磁干扰车、消防车、救护车等装备,重点检验了中国反劫机领导机构及其成员单位处置重大劫机事件的决策指挥、组织协调和武警反劫机部队的异地空中输送、武力突击能力。

  杨元元对此次演习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各地区此次演习将促进有关地区和部门进一步完善反劫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反劫机武装力量的快速机动作战能力。

  杨元元强调,当前国际恐怖活动日趋活跃,民航飞机和机场运营风险性增大,民航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处置劫机事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民航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特别是各地处置劫机事件领导机构,要尽快健全机制,开展工作,按照立足地面、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原则,严密防范措施,完善应急机制,规范处置程序,确保民用

航空运输安全,确保国家财产和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