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应急救援演练“反劫机”惊心一小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深圳机场应急救援演练“反劫机”惊心一小时(图)

救援人员在现场紧张抢救“伤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深圳机场应急救援演练“反劫机”惊心一小时(图)

公安突击队严正以待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深圳机场举行大规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载着82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蓝天航空公司航班飞往福州途中,突然被两名“歹徒”“劫持”,“劫机犯”以匕首和土制燃烧炸弹胁迫机组人员飞往境外,机组成员冷静与“歹徒”周旋,飞机10分钟后飞回深圳机场着陆,“反劫机”行动迅速展开。

  9时30分,演练飞机准时起飞。32分,深圳机场指挥中心接到航管塔台报告,蓝天航
空公司123航班在飞往福州途中被两名“歹徒”“劫持”,“歹徒”用随身携带的自制土炸药威胁机组人员,要求飞往境外某机场。机组人员“歹徒”周旋,将飞机飞往深圳机场。深圳机场马上将情况报告给机场公安分局,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反劫机程序。

  9时33分,深圳机场拉响了紧急警报,机场全面进入戒备状态。40分,演练遇劫飞机落地后,机场2辆消防车和一辆警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跟随飞机滑行保护飞机。

  9时46分,一辆警车满载着反劫机公安突击队队员利用飞机尾部盲区接近“被劫”飞机,并在机下布置警戒、设置埋伏。“歹徒”发现后,继续以飞机及机上“人质”相威胁,要求给飞机加食品并继续飞往境外机场。

  反劫持行动组派出谈判专家在飞机下与“歹徒”对话,试图说服“劫机犯”,与此同时,公安反劫持突击组利用给飞机加食品的机会迅速发动攻击,在飞机上与“歹徒”搏斗,2名“歹徒”当场被公安制服,10时04分,公安突击队员将“歹徒”制服押解下飞机。

  10时05分,一名“劫机犯”引爆自制燃烧炸弹,飞机受损严重并发生爆炸起火,机组和旅客4人“死亡”4人“重伤”,部分旅客“轻伤”。现场总指挥立即向全场下达了紧急救援的命令。

  机场浓烟滚滚,两辆消防车对准飞机喷水,机组迅速打开舱门,施放紧急滑梯疏散旅客。机场医疗急救力量8辆救护车、60名担架队员也到达现场,医疗人员根据受伤轻重分别在场地上不同区域插上红、黄、绿、黑、白五色旗,担架队员抬着担架冲向失事飞机迅速将伤员转离飞机,送往临时搭建的医疗验伤区。

  10时10分,现场火势越来越大,消防员拉响警报进场增援。消防队员全力灭火,紧急破拆航空器,以抢救被困在机舱内的重伤员,2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10时20分,“伤员”的救护工作接近尾声,直升机赶至机场支援抢救两名“危重伤员”,将“重伤员”转运至附近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同时,大巴驶进机坪,将旅客转运至安全地带,由机场旅客部与航空公司人员进行旅客安抚和善后处置工作。公安部门事故调查车对现场进行刑事堪查取证工作,为事故调查准备原始资料。

  10时25分,飞机紧急救援行动结束,开始飞机拖挂演练。10时35分,全部演练科目结束。(何涛郑伟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