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年底决定是否参与神经元无人战斗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1: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典年底决定是否参与神经元无人战斗机计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30日刊报道]  萨伯公司副首席执行官Ingemar Andersson预计,瑞典政府将在12月底做出决定该国是否参加欧洲"神经元"无人战斗机验证机项目。瑞典联合政府的绿党成员反对该项目,在今年年中,阻止签署最终合同和投资。

  11月中旬,瑞典国防物资局(FMV)受政府委托提交了一份关于替代"神经元"项目的选择方案报告。Andersson说:"他们的结论是,从理论上讲,存在几种替代选择方案,但是他
们的花费将更多。同时还存在一个信誉问题,即瑞典是否是一个可信赖的伙伴。"

  Andersson说,领导"神经元"计划的法国非常理解瑞典的这种延迟决定。并称"他们喜欢瑞典和萨伯公司参加该项目,而我们也希望它将有一个积极的结果。"

  萨伯公司被定为"神经元"项目的主要伙伴,为其贡献隐身和航电技术。萨伯公司也已透露,它的Filur隐身无人机验证机已在10月10日进行了它的首次飞行试验。该验证机项目于2001年启动,涉及的内容是对一种小型验证机进行静态和飞行试验,这种小型验证机采用了外形隐身和吸波结构。这些试验预定在2006年将继续进行。(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