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监视法庭法官抗议布什授权秘密监听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12月21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知情人士称负责监督政府情报监听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法官詹姆斯·罗伯逊已经辞职,以抗议布什秘密授权境内监听活动。

  据报道,罗伯逊是秘密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11名成员之一。他已经在20日晚些时候写信给首席法官罗伯茨,告诉他自己要辞职,但是并没有做出解释。

  两名了解罗伯逊决定的助理20日说罗伯逊私下里对2001年总统授权的无理由秘密监听项目深表关注,他认为该项目有法律问题,可能已经影响到了“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工作。在最近一次和同事的谈话中他透露,很担心秘密监听所取得的信息可能已经被用来获取法庭的许可。

  罗伯逊曾于1994年被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任命为联邦法官。后来他还被当时的首席法官伦奎斯特选入“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工作。20日晚些时候,罗伯逊的办公室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罗伯逊被看作是一名自由派法官,他在美国的反恐战争问题上总是与布什智囊团的意见相左。他坚称五角大楼对古巴关塔那摩海湾恐怖分子嫌疑者的起诉是非法的,不利于那些被居留者。(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