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节假日部署万多警员 防范极端份子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九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警方正部署大规模保安行动,以确保圣诞节及元旦新年佳节的安全。印尼情报机构已发出警告,指极端份子可能在此期间发动袭击。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十八日说,警方将从本月二十四日起,派遣大约一万六千名警员保护市内一千二百五十二座基督教堂,以及其他重要的公共和商业场所。

  这位发言人说:“从十二月二十四日起,我们将调动将近三分二的警力,负责年底佳节的保安工作。”他指出,警方正与雅加达市内的基督教堂负责人紧密协调,以在圣诞节和阳历新年期间提供足够的保安。

  在印尼第二大城市东爪哇的泗水,当地警方也为四百一十九座基督教堂提供严密的保安。泗水警察首长苏达尔曼告诉安塔拉通讯社,警方将出动制服警员、便衣警员及神枪手保护基督教堂。不过,他没有公布警员的人数。

  据悉,当局起获的文件显示,一个跟伊斯兰祈祷团“炸弹专家”阿查哈里及助手诺丁有联系的组织,密谋在圣诞节发动炸弹袭击。当局是在警方击毙阿查哈里之后,在他的藏身处搜出有关文件。诺丁也是伊斯兰祈祷团的重要头目,他仍然在逃。

  伊斯兰祈祷团与卡伊达恐怖组织有联系,涉及二00二年至二00五年期间在印尼发生的炸弹袭击,包括巴厘岛爆炸案,雅加达万豪酒店及澳洲大使馆爆炸案。

  此外,印尼其他地区的警方也调派警员,驻守举行圣诞节庆典的地点及旅游景点,确保参加庆典者及游客的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