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各界人士纪念昆仑关大捷六十六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林艳华)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昆仑关大捷六十六周年之际,来自中国台湾和内地的参加过昆仑关战役的国共两党老兵代表、海峡两岸各界人士一百余人今日在广西南宁昆仑关焚香祭奠先烈,放飞和平鸽祈望和平。

  上午十点,亲自投身于昆仑关浴血战役的抗日英雄庄炎林、张永龄、熊瑞明、曾瑞,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国民党军队代表邱中岳及抗日名将杜聿明的女儿杜致廉、戴安澜的儿子
戴澄东、女儿戴藩篱、郑庭笈将军的儿子郑心穗,和南宁各界民众代表向昆仑关烈士纪念塔三鞠躬敬献花圈。随后,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在祈望和平的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放飞和平鸽,以此重温历史、缅怀抗战英烈、纪念胜利。

  当日下午,“南宁纪念昆仑关大捷六十六周年座谈会”在南宁市召开,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南宁市长林国强和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在座谈会上,中国

国民党中央常委李全教认为,在当前日本参拜靖国神社、修改历史教科书、企图篡改历史的情况下,海峡两岸人士在南宁举行纪念座谈会意义重大。当年中国人民一起为中华民族不受外辱,争取民族独立,在此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取得了重大胜利,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士气。

  李全教说,现阶段,在“一个中国”的构架下,海峡两岸应继续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共创辉煌。

  昆仑关是中国著名关隘,一九三九年冬,国民政府陈兵三十多万,与十万侵华日寇展开桂南会战,昆仑关大战血拼十四天,取得中国抗日攻坚战首次胜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