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华人社团呼吁将南京大屠杀列入国际纪念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在洛杉矶第二次大战史实维护会17日举行“南京大屠杀68周年”纪念会上,主办单位同时呼吁华裔民众连署,将“南京大屠杀列入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八年抗战历史研究会创会会长张玉池表示,第60届联合国大会,于今年11月1日通过决议,将每年1月27日订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张玉池说,联合国订定1月27日的原因,主要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屠杀六百万以上犹太人,194
5年1月27日,盟军解放设在波兰的德国纳粹集中营,后来欧洲英、法、德、义等国家将1月27日订为“犹太人被屠杀纪念日”,因此联合国沿用此日作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张玉池说,虽然联合国订定“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但并未纳入“

南京大屠杀”暴行,令人费解及不公。不仅如此,该提案规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明年针对该纪念日订定教育计划,也并未将“南京大屠杀”暴行放入计划中。

  因此,他希望透过连署,将请愿书寄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其重视亚洲这项沉痛的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