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香港举办苦难的反思:南京大屠杀研讨会暨图片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向剑帼)“苦难的反思——南京大屠杀研讨会暨图片展”日前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香港100多所中学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在研讨会上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事件进行了专题演讲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张连红说,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中国同胞惨遭杀害。侵华日军在中国制造的这起残酷暴行,是人类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今天我们对这一苦难历史的回顾,是为了牢记历史,共同寻求世界永远的和平安宁。

  香港风采中学副校长何汉权在研讨会上发言建议,香港的历史博物馆,有必要长期划出一个展览区,展示中国抗

日历史,向青年人呈现历史的真实。

  风采中学中三学生蔡子健会后告诉记者,对于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他早已在历史书上获知,但今天听来,依然令人义愤。“历史不能被忘记,更不能让历史重演”。

  研讨会结束后,“苦难的反思——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启动仪式举行。人们手握白花,绕展览会场一周,向68年前遭受屠杀的同胞致哀。

  “苦难的反思——南京大屠杀研讨会暨图片展”,是香港“百年中国·认识历史”活动的一部分。 作为帮助香港市民和学生认识国情的大型活动,“百年中国·认识历史”活动从今年7月份开始举行,将延续到2006年。由和谐香港基金和大公报主办的这一活动,内容包括:电台、电视台等媒体联合播映《百年中国》纪录片;走进学校和社区进行巡回图片展;征文比赛;邀请历史专家主持解说研讨会等。此外,香港学生还将前往内地,实地认识祖国、了解国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