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盟谴责内贾德“神话”言论 伊朗认为是“误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7: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领导人12月17日凌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朗总统内贾德关于纳粹大屠杀是虚构神话的言论,并警告伊朗说,如果伊朗继续“挑衅”以色列和西方,该国将面临制裁。伊朗内政部长穆斯塔法·保尔-穆罕默迪日前则表示,内贾德的言论受到了西方的曲解。

  ***西方向伊朗发出制裁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的欧盟各国首脑在一份声明中称:“(内贾德的)这些言论让人完全无法接受,在文明的政治辩论中也没有一席之地。”

  欧盟领导人还警告伊朗说,他们将重新审查对伊朗外交选择,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此外,据路透社报道,欧盟领导人对伊朗的核计划表示了“严重关注”,并称“机会的窗口不会无限期敞开着”,以此暗示欧盟不会死守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上周,伊朗总统内贾德首次对大屠杀的真实性表示质疑。本周三,内贾德重复了同一观点,他在伊朗东南部一次

电视直播的讲话中称大屠杀是一个被西方虚构出来的“
神话
”,但如果欧洲人坚持认为大屠杀的确发生过,那么他们应该对此负责和付出代价。

  内贾德表示:“我们的建议是:如果是你们实施了罪行,那就将你们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或阿拉斯加的部分土地让给犹太人,让他们建立自己的国家。”他的这些言论激怒了西方,被欧盟称为“政治挑衅行动”。

  今年10月,内贾德公开宣称应该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引发了一场外交风暴。

  ***伊朗内政部长称西方误解了内贾德

  对于内贾德关于纳粹大屠杀是“神话”的言论,伊朗内政部长穆斯塔法·保尔-穆罕默迪16日进行了辩解,称西方误解了内贾德所说的话。

  保尔-穆罕默迪在希腊雅典对美联社表示,内贾德想说的是,如果其他人(指欧洲人)伤害了犹太人并给犹太人带来了麻烦,他们必须自己付出代价,而不应该由巴勒斯坦人民或其他国家埋单。

  保尔-穆罕默迪还表示:“无论对错,一个历史事件已经发生了。我们不想对该事件进行研究或历史调查。”

  (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