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可能参与马六甲海峡空中联合巡逻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在马六甲海峡进行联合空中巡逻的“天眼”计划近日已取得重大进展,在吉隆坡举行会议的三国代表12月6日就全套标准作战程序达成了协议。

  在标准作战程序协议在十天内签字后,三国就会对马六甲海盗频繁出没的海域实施联合空中巡逻,三国将抽调海上巡逻飞机等军事装备进行空中巡逻,以完成对马六甲海峡进

  行联合安全监督的使命。尽管没有正式的标准作战程序,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根据一个非正式的指导规定来对马六甲海峡实施联合巡逻。

  有报道称,印尼和马来西亚已就空中海事巡逻任务的训练与日本进行了磋商。这一举动表明日本未来不仅可能参与这一项目,而且日本还有可能向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出售其按许可证生产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

  马来西亚海军的舰只正在菲律宾南部海域参加与菲海军举行的联合海上反恐演习。

  马六甲海峡是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海上要冲,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3大海峡之一,每年通过马六甲海峡的船只约6万艘。从2004年7月起,马、新、印尼三国开始对马六甲海峡进行每天24小时的联合巡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