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空军米格-21战机近年故障频频 3年报销39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02 人民网
印空军米格-21战机近年故障频频3年报销39架

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米格-21比斯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日前在议会上院联邦院答询时表示,在过去3年中,印度空军的米格-21型战斗机共发生了21次事故。其中,11起事故与人为失误有关,8起事故与飞机技术缺陷有关,另外1起事故与飞鸟撞击有关。

  穆克吉称,米格-21型战斗机是印度上世纪60年代从前苏联引进的超音速战斗机,并从20世纪70年代起开始引进生产线大规模自行组装。直到上世纪80年代,虽然米格-21型战
斗机的事故率有所上升,但尚未到严重的程度。但在进入20世纪90年代之后,米格-21型战斗机的事故率陡然上升,特别是在1999-2001年这3年间,米格-21型战斗机共损失了39架,这相当于印度空军3个半飞行中队的兵力。

  因此,米格-21型战斗机也因此成为印空军名副其实的“空中棺材”。目前,印度空军仍拥有数百架各型米格-21型战斗机。(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