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与哈萨克斯坦签协议帮助哈国培训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约派驻中亚地区特别代表罗伯特·西蒙斯日前对媒体说,该组织前不久提出的希望帮助哈萨克斯坦培训军队的建议,哈国政府已经接受,双方明年初将签署有关协议。

  据俄罗斯新闻社12月14日报道,西蒙斯向媒体介绍说,多年来,北约一直和哈萨克斯坦保持着良好的关系,2006年年初,双方将签署一份双边具体合作协议,其中涉及北约帮
助哈萨克斯坦培训军人以提高哈军队在现代战场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以及协助哈军队实施现代化改革。西蒙斯表示,在双方明年军事合作中一个最主要的方向是,北约帮助哈萨克斯坦组建并培训一个装备先进武器的特种作战营。

  报道说,今年10月,北约首次向哈萨克斯坦提出帮助该国培训军队并协助其进行军队现代化改革的建议,为此北约已经准备专项基金。经过几个月讨论后,哈萨克斯坦政府最终接受此项建议。(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