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警将参与地面执勤 共同防止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2: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 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局14日说,美国空中警务人员将尝试参与巡查地面交通系统,而不再仅仅局限在飞机上执行任务。

  交通运输安全局说,便衣空警将和其他执法人员一起巡查公交车站、轮船渡口以及其他交通运输设施,以防交通系统遭恐怖袭击。空警当局发言人戴维·亚当斯说:“我们就是希望提高能力,加强航空系统以外的安全。”

  根据计划,交通运输安全局将组建“联合运输保护与反应队”,负责巡查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位于东北部和洛杉矶的铁路线、华盛顿州各个渡口、休斯敦地区公交车站以及亚特兰大和巴尔的摩公共运输系统。每个小队将由2名空警、1名或2名交通运输安检员、1名执法人员及炸弹搜查警犬组成。

  “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当局安排大量空警上岗。他们通常身着便装混在飞机乘客当中执行安保任务。上周,美国空警在迈阿密机场枪杀了一名诈称携带炸弹的乘客后,有人对空警的应变能力提出质疑,因为当时那名乘客的夫人曾称丈夫患有精神疾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