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称911后美国空警的选拔训练工作遭受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7日在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发生的空警射杀一名没有携带武器乘客的事件使联邦空警面临新的审视,联邦空警是航空安全多层防御网的最后一道防线。

  只有很少的安全专家对空警向阿尔皮萨尔开枪的行为提出了质疑。阿尔皮萨尔的行为反常,据报道,他还声称自己的背包里有炸弹。安全专家称,根据空警的训练内容,空警
的行动是适当的。

  但许多专家对空警训练本身及联邦政府在“911”后管理空警的方式提出了质疑。在“911”之前,联邦空警局只有数十名空警,联邦空警的人数在“911”之后猛增至数千人。

  波特兰州立大学的航空专家格里塔教授说:“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巨大的压力下仓促完成的,存在着许多漏洞。他们没有时间来思考许多问题,所以他们总是在试图不断进行变动。当你一个组织不断进行变动时,这会引发混乱、士气问题,一些人会对整个组织失去信心。”

  自“911”以来,联邦空警局在国土安全部内的上级主管单位多次发生变化。总检察长和总

审计署都对最初的联邦新空警的选拔和训练工作提出了批评。它们的报告还对国土安全部对空警自身的一些担心作出的回复提出了批评,空警们曾对着装和其它规定可能会暴露自己的身份提出了不同意见。一些专家称,空警们低迷的士气仍然是一个问题。

  国土安全部官员称,问题都已得到解决,训练是非常出色的而且正在进行之中,空警们的士气非常高。国土安全部联邦空警处的发言人阿达姆斯说:“我们对我们的工作保持着高度警惕,根本就不存在士气问题,这些空警们的工作表现非常杰出,他们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在作这份工作。他们在本案的反应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

  但是批评者称,迈阿密国际机场的枪击事件意味着空警的训练必须进行改进,尤其是考虑到美国航空业发生的两个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自12月22日,运输安全署将允许乘客携带一些例如剪刀和螺丝刀等利器登机。与此同时,由于飞机乘客人数的增加,乘客的投诉率在过去一年猛增了30%,乘客行为粗暴和飞机上发生的争斗事件的数量也大幅增加。

  俄亥俄州阿克伦大学的航空安全专家托马斯称:“联邦空警一直在进行如何对付恐怖分子和使用武器的训练,就星期三事件而言,这些训练看来是很有效的。但他们应当回答这些问题:训练是否进行了改进以应对飞机上发生的争斗事件和12月22日后可携带登机的新物品?如果有人在飞机上拿着匕首要捅空姐或者开始自杀,我们是否应该向他开枪?”

  一些经常接触空警的机组人员称,在联邦空警的力量得到加强后,联邦空警的任务范围存在着一些模糊和混淆之处。空警们最初的任务很明确,他们的职责只是保护驾驶舱。他们告诉机组人员,他们不会对飞机机舱内发生的问题作出反应,除非这些问题会危及生命。空警这样作也是为了避免身份被暴露。事实后,空警们受过如何分辨恐怖分子的诡计,和醉酒或行为失常乘客的行为不当的训练。阿达姆斯说:“这是他们所受训练的一部分,在他们毕业后,他们还将继续在21个办事处接受训练。”

  但是一些机组人员已看到了一些变化。一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说:“他们最初会说‘我们的目标是保卫驾驶舱。如果事件并不涉及有人试图控制飞机,那么我们是不会干预的。’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空警们说他们不会允许机舱里发生不当行为。他们的任务已有所扩大。”

  大多数专家承认空警的工作是非常困难的。格里塔教授说:“他们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状态。有人被射杀是件很恐怖的事,尤其是他没有携带炸弹的情况下。但就我而言,他们作了他们应当作的事。 如果他确实有炸弹而且炸弹爆炸的话,所有的人都会质问空警为什么没有履行自己的职责。”(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