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大鹏湾日军事遗址地道密布 疑为潜水艇进出闸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大鹏湾日军事遗址地道密布疑为潜水艇进出闸口

大鹏湾是台湾地区最大的内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经透地雷达探测研判,位于台湾屏东县东港镇的大鹏湾地道密布,濒临大鹏湾岸边更是侦测出一处疑为宽达100余米的潜水艇进出的水闸口,如果属实,开挖后这将是二次世界大战留下的日军事遗址。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鹏湾营区的地道之谜从日军战败撤退后迄今未解,曾受雇搬运的当地耆老怀疑日军仓惶撤退可能遗留如黄金等贵重物品外,也有不少枪械、弹药未运走,
让地道始终披着一层神秘面纱。

  随着大鹏湾逐步开发为风景区后,一解地道之谜成了管理处的重大课题,据管理处秘书介绍说,清云科技大学利用透地雷达的反射波的波型、震幅等计算,在期中报告指出,地面下的地道应是密布相连,地道网应是四通八达,疑占有2到3平方公里的面积。

  大鹏湾地道是否有如越南抵抗美军的地道而内设指挥部、厨房或储存室,据说还会做期末探测,到时候可以更准确的探出地道位置,将会同厂商挖掘,“看透地道”的日子应该越来越近了。

  有关人士指出,期中探测工作中,在濒临湾岸处测出疑为一百余米的水闸门,以当时日军侵略野心来看,很可能是外传的潜水艇的进出口,但还来不及开挖地下航道,日军即战败撤离。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