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东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荣归故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张欣)由广东省公安厅和公安边防部队组建的中国第二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完成任务后14日从海地飞回广州,在机场受到了公安部以及广东省公安厅等部门的领导和同事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省委礼堂对这支队伍进行了表彰,公安部为维和警察防暴队记集体一等功,向防暴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授予每一名防暴队员“中
国维和警察荣誉章”。

  第二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全国首个由省份独立组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伍。由广东省各地公安机关和边防部队选拔了125名队员于今年4月16日赴海地执行轮换任务。他们主要由特警、巡警、防暴警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在海地主要承担配合和支援维和警察或当地警察的执法工作,处置群体性治安突发事件,参与重大公共活动的现场警卫,以及组建、培训当地警察防暴队等任务。

  防暴队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8个月来,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外交部和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今年8月,防暴队全体队员在海地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目前,除了剩下的4名队员仍留在海地执行交接任务外,其余队员都已平安回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