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大学生干部扬威导弹发射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韦存韧、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12月上旬,第二炮兵某旅大学生干部喜事连连——自编的《某新型导弹概述》等9种专业教材获得全军统编教材二等奖,并正式作为军事院校专业教材使用;发射场上,大学生干部提出的100多条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意见被专家采纳。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唐林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能有今天的成绩,是部队党委坚持超前培养、注重实践育人的结果。”

  近年来,该旅先后接收180多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为使他们尽快成为新型武器装备的合格驭手,旅党委专门制定《地方大学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规划》,确立“下连当兵、双岗履职、外训轮换、课题攻关、任务锻炼”的培养思路,想方设法拓宽渠道培养人才。他们先后在11所军地科研院所建立委培点,分批选送大学生干部入校进行导弹专业知识轮训,并挑选62名大学生干部到厂家跟踪见习,提前介入新装备的试验、定型、生产和接装,提高对装备的熟悉程度和实际动手能力。

  把岗位实践作为大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高的“催化剂”。旅里大胆选派优秀大学生干部参加实弹发射、科研攻关等大型任务,让他们在重大任务中提高组织指挥、故障诊断和随机应变等能力。前不久,在执行某试验发射任务中,大学生干部向生产研制单位提出武器装备改进、优化建议53条,得到专家和军委首长的高度称赞。目前,该部大学生干部群体已成为该旅练打赢、钻打赢、谋打赢的“生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