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重点涉密场所安装手机信号屏蔽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9: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维银、特约通讯员严玉葆报道:“锁好柜、关好门、看好人”的传统保密手段,正在被高科技信息安全保密新装备取代。11月上旬,笔者从沈阳军区某部机关获悉,近年来该部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制度落实,没有发生一起失泄密事件。

  保密就是保打赢。该部组织专家对机关涉密场所可能出现的信息安全问题逐个梳理
,今年上半年一次性投入40多万元,为所有会议室和重点涉密场所安装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和干扰器,为机关重要涉密部门和个人安装配发了“电子文件保险箱”。此外,他们还对机关办公区电源线进行技术改造,加装隔离器,消除利用电源线窃密的隐患。

  同时,该部还狠抓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在指挥自动化站设立网络监督岗,坚持日检查、月讲评、季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