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驻美大使:美入侵伊拉克加速恐怖主义的蔓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 沙特新任驻美大使图尔基·费萨尔亲王8日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加速了恐怖主义在全球的蔓延,而有关美军虐囚的报道给美国的盟国带来了麻烦。

  费萨尔亲王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他认为本·拉丹可能不再掌控基地组织,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是“非凡的功绩”。他说,沙特对伊朗干涉伊拉克建立政府一事表示关切

  在被问及伊战是否使得世界更加不安全时,费萨尔说,即使美国不入侵伊拉克,全球恐怖主义也会继续。

  然而他说:“美国入侵

伊拉克或许将会突出或者说已经加快了这一进程,但我认为这不应该是在伦敦,或是在沙特,或在任何地方发生爆炸的原因。”

  费萨尔亲王是在美国国务卿赖斯完成了其欧洲之行后说这番话的。“虐囚”和“黑狱”已然成为赖斯访问期间天天面对的话题,她所听到的是对美国拘禁和审讯政策的质疑之声。

  费萨尔亲王曾担任沙特前情报局首脑。他说,沙特从来没有应美国的请求,将自己作为审问和拘押犯人的地点。

  美国国务院在其发布的人权年度报告中,指责沙特安全部队仍在“继续虐囚,肆意抓捕并单独关押囚犯。”

  费萨尔亲王说:“5个或是6个沙特人已经从美国设在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的监狱中释放了出来,还有100多个仍关押在那里,有关释放他们的谈判还在继续进行。”

  他说,他没有得到有关美国是否虐待了沙特人的具体信息,新闻报道说是这样。(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