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智能加油机”将装备增强型Link 16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于11月18日宣布,它向美国空军提出了"智能加油机"(Smart Tanker)方案建议,内容包括为KC-767加油机配备具有超视线能力的增强型Link 16数据链(以往的方案仅能进行视线联网)。这样,KC-767将可成为美军作战网络中的又一种航空节点,可向联网的部队转发指挥决策信息和扩展美空军的带宽。波音表示,未来几年中将交付到意大利和日本的波音767加油机就具备这种能力。

  美空军已有的智能加油机技术研究项目,称为"滚动式发展超视线增强"(Roll-on Beyond Line of Sight Enhancement,ROBE),同样采用Link 16。美空军已利用ROBE技术升级了40架KC-135加油机。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参与了ROBE项目,并希望能通过验证"蓝牙"无线通信技术吸引美空军。采用"蓝牙"技术的智能加油机可在作战区域后方绕圈飞行,向作战飞机提供任务信息更新。目前诺·格公司正与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携手,与波音竞争美空军加油机替换项目。

  

波音目前正在美空军的协助下,对
意大利
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订购的767空中加油机进行试飞,它们都订购了4架该型加油机。试飞工作将持续到2006年第三季度,2006年年底将交付第一架飞机。从2006年到2009年,每年都将向这两个客户各交付一架飞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