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老对手克里称美军在伊拉克是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48 国际在线
布什老对手克里称美军在伊拉克是恐怖分子

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004年大选时的强劲对手、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日前首次公开表示,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并不是正义的象征,相反他们属于恐怖分子。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2月7日报道,克里在美国CBS电视台最新一期的访谈节目里评论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时表示,美国应该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他现在找不到任何理由能
为美军士兵夜晚闯入伊拉克民宅进行搜查活动做辩解,美军的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在扮演恐怖分子的角色,是在以恐怖主义的方式威胁伊拉克儿童、少年及妇女,他们正在破坏伊拉克当地的生活传统和宗教习俗(伊斯兰教禁止陌生人夜晚闯入儿童和妇女居住的房间)。克里说:“伊拉克的治安应该让伊拉克人去治理,现在萨达姆政权垮台已经有两年半,伊拉克新政府已经有两万多名士兵,这些人应该去维护自己国家的治安。”

  当谈到

伊拉克境内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时,克里说:“美国需要抓住扎卡维这样的人,但是我们并不需要用16万驻伊美军的庞大阵势去抓扎卡维,现在美军在伊拉克各地的军事行动是没有目的的乱窜,国际社会认为这样是在占领伊拉克。”

  报道说,民主党参议员克里已经不止一次地批评过美国的战争政策。从越南战争服役回国后,上世纪70年代,克里就曾批评美国政府的越战政策,他认为美军在越南犯下暴行的错误。(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