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首位证人出庭作证 称萨达姆曾屠杀村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审理萨达姆的法庭休庭九十分钟后,萨达姆案的首位证人开始在法庭上作证。

  在阿米德-哈桑-莫罕默德开始作证时,萨达姆试图打断他的证词,但他的这一举动遭到了主审法官的斥责。

  萨达姆被指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该村148名村民。共有7名被告和萨达姆一起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死刑判决。

  证人阿米德-哈桑-莫罕默德称,在杜贾尔村,萨达姆对大批村民进行了屠杀。这位证人说:“他们将村民带到复兴党总部,那些被逮捕的人大部分都被杀害,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大量军警来到杜贾尔村,好像这里发生了战争一样。有人打电话给我们说我们的侄女的腿部中弹。”

  一位与法庭关系密切的官员称,由于担心人身安全,只有两名出席庭审的证人允许电视摄像机拍下他们出庭作证的画面,另外六名证人将出席庭审,但他们不同意让电视摄像机拍下他们的图像,最后的两名证人预计将在屏风后作证。

  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有数十人参加了支持萨达姆的示威活动,在巴格达绿区也发生了反对萨达姆的象征性示威活动。庭审正在巴格达市中心防卫森严的绿区进行。(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