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美国上月进行疑为针对朝鲜导弹攻击的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共同社12月4日援引美国军事专家所掌握的美军内部资料称,负责美国本土和加拿大防御的北美空防联合司令部上月21日进行了军事演习,可能是“防御朝鲜导弹攻击”。

  据军事专家比尔·阿金所掌握的美军内部文件和军方负责人透露的消息,针对继续开发核武器与导弹的东北亚某国可能使用新型中程弹道导弹攻击美国的情况,北美空防联合
司令部进行了“警戒防卫”演习。美军方负责人没有透露具体内容,但说演习目的是探测对美攻击、遏制和防御。

  此外,核问题专家克里斯滕森掌握的资料显示,战略部队为了确保利用导弹和战略轰炸机的“地区规模攻击能力”,正在制定将核武器与常规武器结合在一起的军事计划。

  至于“东北亚某国”,该负责人说,“无论何时都是指概念上的国家”。

  共同社分析认为,军演可能针对的是朝鲜的导弹攻击。美国一方面努力通过

六方会谈的外交方式解决朝核问题,另一方面进行以核战斗力为背景,实施强化遏制力的演习——这表明美国越来越担心朝鲜的导弹攻击。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