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DI公司拓展澳大利亚陆军“大毒蛇”4×4车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11月报道] ADI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大毒蛇"4×4防地雷车变型车的研发。"大毒蛇"车族的形成将丰富澳大利亚陆军对多种输送车型的需求。

  车族化的需求最初是由澳大利亚陆军提出的,ADI公司已经制造了一辆装甲战斗支援车(ACSV)的4×4概念演示车,该车将具有较高的生存能力,可承担战斗后勤支援任务,研制
完成后,将装备澳大利亚国防军并投放出口市场。

  概念演示车是在早期"大毒蛇"原型车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后期的ACSV原型车也将继续采用已经投产的"大毒蛇"车的动力系统和传动装置。这将确保ACSV与机械化步兵单元所装备的"大毒蛇"装甲车在零部件方面具有100%的通用性。

  6×6车型是在4×4车型的基础上研制的。车族化完成后,"大毒蛇"系列装甲车将能够为乘员提供地雷防护,车体能够抵御小口径枪弹和炮弹破片的攻击。同时该车还将保持4×4车型所具有的高速行驶性能及越野机动性能,从而满足军方对战术机动性的需求。

  其它ACSV变型车还包括能够执行多种任务以及满足特种作战需求的多用途车辆,如可伴随前线战斗单元作战的战斗工程扫雷车。不论4×4型还是6×6型,均可作为多种直瞄和间瞄火力支援武器系统的机动平台,如105毫米和155毫米榴弹炮,或120毫米迫击炮。

  目前4×4 ACSV概念演示车的净重约11吨。其后部的载货平板能够搭载ISO标准集装箱或4~5吨的任务载荷。6×6型ACSV则能够安装一个载员舱并具有一个能够容纳20英尺长的ISO标准集装箱。预计这种6×6车型将能够在搭载10~11吨载荷的情况下越野行驶。4×4型的牵引能力为8吨,6×6型为15吨。

  ACSV车族的标准配置还包括泄气保用轮胎、中央轮胎充气系统、驾驶舱空调设备、外部工具固定装置和自救绞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