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10名驻伊美军士兵遭袭丧命 武装分子威胁杀死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0:31 中国日报网站
10名驻伊美军士兵遭袭丧命武装分子威胁杀死人质

半岛电视台12月2日播放的人质录像画面(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0名驻伊美军士兵遭袭丧命武装分子威胁杀死人质

人质神情沮丧(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刚刚进入12月,驻伊拉克美军再遭重创。美国军方2日透露,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一天前在费卢杰附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另有11名士兵在袭击中受伤。这是最近4个月以来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所遭遇的最惨重伤亡。同一天,伊拉克武装组织在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要求在12月8日之前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囚犯,否则将杀死之前被绑架的4名西方人质。

  ***海军陆战队再遭重创

  据美联社报道,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12月1日,遇袭士兵全部来自海军陆战队第8战斗部队,当时他们正在费卢杰城外徒步进行巡逻。美国军方称,这枚路边炸弹由数个大的炮弹制成,因而威力巨大。美国军方没有透露遇难士兵的具体身份,11名伤员中有7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

  美国参议员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当天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袭击事件,遇袭的士兵们当时好像集中在一个地点,而这种情况通常是危险的。据悉,美军上一次遭到的伤亡惨重的袭击发生在今年8月3日,当时满载美军士兵的装甲车在哈迪塞地区被路边炸弹炸飞到半空中,共有14名海军陆战队士兵遇难。

  费卢杰曾是伊拉克抵抗武装的据点,2004年11月,这里的抵抗武装在美军的大规模军事扫荡下瓦解。后来,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又开始着手重建费卢杰,并严防抵抗武装返回该城。海军陆战队在声明中称,第8战斗部队将继续在费卢杰以及附近地区清剿伊拉克武装分子,以保证12月15日大选的安全。

  ***3名海军陆战队员

车祸丧命

  另据美国军方透露,就在10名美军士兵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阵亡的第二天,来自美军第48战斗旅的3名士兵在伊拉克南部地区遇车祸不幸送命。根据美国军方发布的声明,这起车祸发生在南部济加尔省的阿里空军基地附近,目前车祸的起因仍在调查当中。

  此外,当天还有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因伤重不治身亡。这名士兵因其乘坐的汽车一天前在拉马迪被

火箭弹击中而身受重伤。

  根据美联社统计,自美军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至少2124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其中2005年以来已经有至少793名美军士兵丧命,很可能会超过2004年846人阵亡的记录。在美军入侵伊拉克的第一年——2003年,共有48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遇难。几天前,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发表最新讲话,公布了在伊拉克取胜的策略,并称直到战争取胜美军才会撤离。

  ***武装分子威胁杀死人质

  就在美国军方宣布最新的伤亡情况后不久,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来自伊拉克武装组织“正义之剑旅”的最新录像带和声明,该组织要求在12月8日之前释放所有被关押在美国和伊拉克拘留中心的囚犯,否则他们将杀死人质。绑架者还要求美英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录像带中显示了4名被绑架的西方人质的画面,他们分别是2名加拿大人、1名美国人和1名英国人。加拿大人正在用盘子吃东西,看上去似乎是一些阿拉伯甜食。另一个画面中显示的是英美人质正在对着镜头说话,但是录像带并没有声音。4名人质看起来神情沮丧、恐慌。

  4名人质都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援助机构“基督教调解人组织”(Christian Peacemaker Teams)成员,于11月26日在巴格达大学附近被挟持。在录像图像的角落里可以看到两把交叉的黑剑,以及用红色阿拉伯文书写的该组织的名字,这些标志在该组织11月29日公布的录像中也出现过。

  其中一名人质的家人在看到录像后表示,美英和加拿大政府根本不可能满足伊拉克武装组织提出的要求,他们对人质的安全非常担忧。加拿大总理马丁12月2日当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与伊拉克、美国和英国政府配合,共同争取营救人质。(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