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装甲师百余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担任营连主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6: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周琳报道:年终盘点工作,沈阳军区某装甲师党委“一班人”喜上眉梢——全师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中,26%经过军政或指技岗位锻炼,25%经过跨军兵种交叉培养,30%具有机关和基层双重经历,先后有100多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走上营连主官岗位。

  随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增多,这个师干部队伍结构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给部队建设注入了活力。为培养使用好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他们探索出集中培训强素质、岗位练兵
促称职、送校深造增潜力等培养使用方法,对每年分配来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师里都要送他们到教导队进行为期4个月的适应性培训,学习相关兵种专业知识和指挥员必备技能;每年组织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进行实装训练,按照大纲的要求,结合具体情况,科学设置训练难度,拓宽训练内容;每年选送一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到军队院校深造,实行交叉培养,提高综合素质。近年来,全师共有10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带着成果入军校“淬火”。

  该师还着眼实战需要,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在重大军事实践活动中经受锻炼。每次演习,师团机关都选拔部分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当参谋,全程参与指挥决策;有意识地安排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担任“主攻连”、“尖刀连”的指挥员,通过设“危局”、布“险局”、摆“残局”,练谋略、练指挥、练胆识,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目前,全师98%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经受过重大军事演练活动的锻炼。同时,这个师充分调动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他们推上科研的前台。师成立了由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组成的攻关小组,研制出8项科研成果并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这些成果用到演兵场后,有效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