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渭南某军代室全程监控严把武器装备质量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0: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君、袁爱宝报道:11月中旬,驻渭南某军事代表室高级工程师李德荣、刘立功先后在生产一线监控过程中发现某型火箭弹燃烧室出现龟裂、某型穿甲弹钢底座镀锌层厚度薄等质量问题,不仅避免了带质量隐患的产品出厂,还为企业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事后,这两位高级工程师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军代表,只有沉到生产一线,进行全程监控,才能尽早发现质量问题,把好产品质量关。

  在全程质量监控中,这个军代室还积极向军工厂提管理方面的建议,与技术人员一起开展攻关,使产品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某产品一个零部件在监控中发现硬度值偏低。为查明原因,李德荣在热处理工序现场呆了一个星期,经过现场观察,发现工人违反操作规程,使问题顺利解决。他们先后发现和帮助工厂解决处理了大小质量隐患问题10多起,确保了装备生产的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