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重庆军代局某军代室做好新装备出厂后续文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冯博报道:如何让部队官兵尽快掌握新装备?如何让新装备发挥最大效能?总装重庆军代局驻昆明地区军代室着眼部队需要,努力拓展为部队服务渠道,创新为部队服务手段,探索出一条让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的新路子。

  近年来,随着装备建设的不断发展,一批新型武器装备陆续落户军营。新装备技术含量高、结构复杂,传统的服务方式已不能满足新装备发展的需要。根据这一实际,这个军
代室迅速转变思路,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努力做好新装备出厂列装的后续文章。为让部队官兵尽快掌握新装备,他们对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了科学改进,还随装备一起配发了直观、形象的多媒体教学光盘。官兵们只要打开教学光盘,新装备的五脏六腑便显示在荧屏上,易学易懂易操作,既方便又快捷。同时,他们还坚持跟踪问效,与工厂技术人员一起深入部队,有针对性地进行新装备技术培训,解答疑难,了解新装备的使用、训练情况,及时向工厂反馈官兵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此外,他们还结合部队训练带来的难点问题进行科技开发,先后为部队开发辅助训练设备、软件数十件(套),深受部队欢迎。

  全方位的服务,有效催生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某型新装备列装某团后,由于他们服务到位,培训及时,为新装备迅速形成战斗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援,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该团官兵凭着过硬的本领取得发发命中的优秀成绩,展示了新装备的强大威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