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 正文

熊耳山地质公园美景之大裂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7: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熊耳山地质公园美景之大裂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熊耳山地质公园位于枣庄市驻地北20余公里的山亭区境内,为群山环抱,东西延绵6公里、南北宽2公里;公园内山、林、水、洞、庙、珍禽、民俗样样俱全,且别具特色,是一处独特的地质地貌天然奇观,成为我省仅有的两处国家级地质公园之一。

  主要由下古界的下、中寒武系地层组成,该地层主要为碳酸盐岩建造组成,局部夹砂页岩、砂岩的岩石组合。她以熊耳山为主体,集双龙大裂谷、溶洞群、龙抓崖、牡丹庵、
龙泉、天井、崩塌地质灾害遗迹等自然奇观为一体,堪称“天造地设、鬼斧神工”之作,是“山东仅有、国内罕见”的石灰岩地质地貌奇观,更是探险旅游爱好者的绝佳选择。2001年被国家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崮形、崩塌、溶洞、一线天,被公认为熊耳山地质公园的“四绝”。据地质专家考证,抱犊崮的崮形山体是国内最具典型的崮体,“崮”字造型就取于此处;在我国超过100米的一线天不足20个,而熊耳山大裂谷的一线天却长达千米,且内含无数溶洞、崩塌地貌,可谓奇迹。

  相关专题:铁道游击队故乡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