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称06冬奥会可能遭恐怖袭击 将派9000部队保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12月2日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会将在都灵举行的2006年冬奥会作为袭击目标,并承诺派遣9000人的安全部队保卫这场重大体育赛事。

  据路透社报道,冬奥会将在2006年2月10日至26日举行,而意大利大选也将在2006年4月举行。皮萨努告诉议会,目前已经接到了许多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威胁,因此必须在大选即将来临前保持高度警戒。

  皮萨努说:“我们不得不继续相信,很可能会发生一次针对我国的袭击。因此,就算我们今天没有发现任何为袭击作准备的确定迹象,仍然要将冬奥会的安全问题置于首位。”

  

意大利政府将负责冬奥会举办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皮萨努告诉议会,警方已经草拟了一个“全面并精确”的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布置9000人的安全部队。据悉,雅典在2004年夏季运动会上就派遣了7万人左右的安全警力。

  意大利的中左翼反对派一直反对总理贝卢斯科尼派意军队驻守

伊拉克,并承诺一旦在2006年大选中获胜就将逐步从伊拉克撤军。(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