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安全部队在西奈半岛击毙3名恐怖袭击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0:5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21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 埃及内政部21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奈半岛地区继续展开搜捕行动,打死了3名被怀疑与西奈半岛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嫌疑犯。

  声明说,当天被埃及安全部队打死的3名嫌犯均为男子。其中一人名叫萨勒姆·谢努布。警方认为,他与西奈半岛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有关,并曾负责对实施爆炸的恐怖分子进
行训练。另一名被打死的嫌犯名叫萨拉姆·谢努布,是萨勒姆的堂兄弟。警方怀疑他属于一个“支持极端圣战思想”的组织,曾参与去年10月的塔巴爆炸案和今年7月的沙姆沙伊赫爆炸案,此外还与今年8月一起针对驻西奈半岛的多国监督部队的袭击有关。第三名被打死的嫌犯叫萨拉姆·苏维拉姆。警方说,此人曾经为恐怖袭击嫌犯提供庇护。

  声明还说,埃及警方至今已经逮捕了37名与西奈半岛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犯,其中许多人都详细供认了他们在袭击中的作用。此前,警方在搜捕行动中还打死了其他11名被怀疑与恐怖袭击有关的人员。

  去年10月7日,埃及西奈半岛接近以色列边界的塔巴发生连环爆炸,至少造成34人死亡。今年7月23日,恐怖分子再次在西奈半岛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制造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4人死亡。8月份针对多国监督部队的袭击没有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

  此前,埃及警方曾表示,这些恐怖袭击事件可能均为同一极端组织所为,实施爆炸的多为西奈半岛土著贝都因人,其中部分人可能还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有联系。警方同时坚决否认袭击事件与“基地”组织或其他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有关。(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