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自民党海洋权益法案出笼 图牵制中国东海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牵制中国开发东海油气,日本自民党于11月30日对外公开了由其自行制定的一份名为《海洋建筑物安全水域法》的法律草案。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久间章生11月17日就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表示:“日本有必要制定确保安全试开采油气田的相关法律。现在日本没有在公海上进行试开采时拒绝他国船只进入的法律。”

  日本《每日新闻》12月1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曾于今年7月向日本帝国石油公司颁发了钻探权。11月30日推出的法案就是为了在帝国石油公司进行钻探的过程中,能让日本海上保安厅在周边海域布防,防止外人进入。

  据悉,该法案头一条就注明了日本是为了要对海底天然资源进行勘探调查,以及开发工作进行保护。

  日本《读卖新闻》则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制定这样的一个新法,更大目的是为了牵制中国进行东海开发。

  据悉,该法案规定,未经日本国土交通相许可,任何人不得进入相关水域,违反者将处以1年一下徒刑和50万日元以下罚款。

  但是日本海上保安厅仅能阻止民间船舶,如果中国海军舰艇进入相关水域,该法案就不适用。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成立了海洋权益特别委员会,计划明年以议员立法形式在国会例会上提出这一法案。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