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蒙古总统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拒台介入美蒙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昨天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重申蒙古将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以回应台湾参加明年美蒙军演的企图

  他强调,蒙古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蒙古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外,他还强调明年的军事演习仍然以反恐为目标,将致力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他表示选择中国作为上任后首次访问的国家,是表明他对中国的尊敬,更是因为蒙古视蒙中伙伴关系为非常重要的国家间关系并希望它继续蓬勃发展。

  恩赫巴亚尔还在演讲中高度赞扬中国奉行的“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友好政策。(如月)

  台湾关注布什访蒙古 争取参加美蒙军演(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