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装甲兵工程学院精心构建新型育人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3: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詹自飞、宗兆盾报道:走进装甲兵工程学院新落成的学员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展厅,让人目不暇接:从“热爱海岛、无私奉献”的优秀边海防干部鞠野,到“自愿赴藏、扎根边防”的优秀学员陈延敏;从“优秀带兵人”陈拥军,到“红九连”指导员严建伟……近年来,从该院毕业的一大批优秀学员已成为部队建设的骨干,也成为在校学员竞相学习的榜样。

  这个学院近年来致力于探索新的育人模式。为了用最新手段、最新内容充实政治理论教育,学院先后投资200多万元用于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程建设,改建扩建了政教专修室和学院政治理论研究中心;学院还组成专题调研组,对毕业学员进行跟踪调查,在师以上装甲部队建起毕业学员信息反馈网;先后建立19个教学基地,让学员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新型育人模式,增强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年来,该院390多名优秀学员受到总部以上表彰,5名优秀毕业学员荣立二等功,200多名优秀学员荣立三等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