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剪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9:25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剪影(附图)

沈阳军区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比赛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伟谢 刘张

  人人激情参与,个个奋勇争先,手掌拍红,笑声山响——

  沈阳军区部队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以其特有魅力,已然成为最受欢迎的“战士体育节日”!

  “叭”的一声发令枪响,跑道正前方“毒雾”升腾——长白山腹地,某装甲团“200米战术动作综合比赛”战犹酣。步兵士官黄金龙快速戴防毒面具冲过沾染地段,飞奔80米后,迅速摘下面具,拿起冲锋枪三下五除二把枪支分解结合完毕,人枪组合卧倒在地,接着,一个个标准的战术动作环环相扣,低姿、侧姿、高姿匍匐,跃进,最后30米,他跃身冲刺“撞”向终点线。嘿!好小伙子!

  兴凯湖畔,某边防团赛场上演精彩一幕:身高1.60米的士官小王与身高1.85米的对手小刘冒雨冲击团跳高纪录!小王技术动作好,每次“背跃式”跳跃,身体都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而小刘动作很业余,每次“跨越式”腿都刮杆,可横杆却偏偏颤了又颤,就是不掉下来。由此,两个连队拉拉队较上了劲,连其他连队也加入了战团。横杆升到1.61米,雨更大了,赛场静谧地仿佛听得见心跳。失败了,一片叹息。成功了,一片雀跃。横杆1.63米,大个子小刘越战越勇,终于战胜了小王,全场欢声雷动——他们双双打破了团队1.60米的跳高纪录!

  夕阳西下,一条粗大的锚纲,摆放到了某舟桥团赛场,这是百人拔河比赛。二营和直属队的拔河队员虎视眈眈。这些生活在鸭绿江畔的军营男子汉,对锚纲有着对钢枪一样的情感。走进赛场,拔河就是两军对垒,比赛很快进入白热化。锚纲在手中僵持着,那根标志决定胜败的红绸带在僵持中跳动。“同志们,决战时刻到了!”二营营长孙鸿利一声大吼,令旗挥动,整个队伍犹如山洪暴发,“闷”住的锚纲渐渐地移向了二营!

  在某步兵团,40名官兵舞动不同色彩的两条巨龙,在激越的鼓声中飞向运动场中心。

  四只威武的雄狮穿行在前后左右。巨龙上下翻腾,雄狮游走跳跃。突然,四面喊声震天,800名官兵一齐向运动场涌来,鼓乐齐鸣之中,官兵们已打出了4条大幅标语:培育战斗精神,建设和谐军营,倡导节约意识,弘扬先进文化。这是运动会闭幕式上的一个情景,它极好地表现了运动会的主旨——

  战士的体育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