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用空中力量取代驻伊地面部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48 中国新闻网
美国计划用空中力量取代驻伊地面部队(附图)

遭袭的驻伊美陆军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考虑赋予伊拉克指挥官动用美国强大的空中力量的权力以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这一计划在美国空军指挥官中间引发了不同意见,美空军指挥官称这将增加伊拉克平民的伤亡,伊拉克人可能还会利用空袭来打击自己的政治敌手。

  据《纽约客》发表的一篇文章,用空中力量来取代驻伊美军地面部队的可能性已在
美军中引发了不安,空军指挥官反对让伊拉克人掌握空袭目标的选择权。

  一位高级军方计划人员告诉《纽约客》杂志:“伊拉克人将否会为了消灭对手或者其它军阀来呼叫美军飞机前来空袭并将责任推给美方?一些伊拉克人是否会按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或者伊朗人的指示来确定空袭目标?”

  由于白宫在处理伊战问题上正遭到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已首次表示存在着大幅削减驻伊美军的可能性。国务卿赖斯上周称,由于伊拉克士兵的训练工作进展顺利,驻伊美军可能将不在需要保持目前的驻军规模。

  《纽约客》杂志称,由于对伊安全部队担负保安任务的能力还存在着一些怀疑,美国计划用空中力量来弥补驻伊美军削减后所出现的力量真空。但是由于伊拉克武装分子多在市区活动,装备激光制导炸弹的飞机要依赖地面指示目标,美军官员担心将空袭过程交由伊拉克人来控制将可能导致伊平民伤亡的增加。

  一位美国前高级情报官员说:“那个拿着激光发射装置的人是选定空袭目标的人,而不是飞行员。飞行员无法对地面人员指示的攻击目标进行核实,我们要将这一程序交由伊拉克人控制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