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公布焚尸事件调查结果 驻阿士兵仅受纪律处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21: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11月26日公布了对驻阿美军焚烧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的调查报告,声称焚尸完全出于卫生方面的考虑,美军没有任何罪过。但是,四名牵涉其中的美军士兵将面临纪律处分。

  据美联社报道,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军领导下的联军部队行动指挥官贾森·卡米亚(Jason Kamiya)少将表示,两名下令焚烧武装分子尸体的低层军官将受到官方的斥责
,他们对当地的文化和宗教理解不够,并未意识到自己所作的事情是错误的。

  卡米亚还指出,另两名军士将因为使用扩音器向与美军交战后仍藏匿在邻近村庄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冷嘲热讽而受到训斥。他们还将面临减薪或降级等非司法性惩罚。

  卡米亚说:“军方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军并非故意亵渎遗体,而仅仅出于卫生方面的原因作此处理。”

  

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10月20日晚播放了一段美国士兵在阿富汗一个村庄焚烧2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录像。画面显示,2名美军心理作战部队的军人在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被焚烧后通过扩音器对村里喊话说,塔利班对其人员的尸体被面朝西放置并被焚烧坐视不管,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报道说,美军相信这个村庄中藏有塔利班武装人员,但又无法找到其藏身之处,因此想用激将法迫使他们现身。据称,由于伊斯兰教禁止火葬,因此焚烧塔利班武装人员的尸体显然是亵渎伊斯兰教信仰的行为,违反了《日内瓦公约》。阿富汗一名神职人员把该事件与
伊拉克
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相提并论。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