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波兰公布前苏联核战计划 欧洲多城市成攻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波兰新政府已公布了一幅冷战地图,地图详细标出了华沙组织的核战训练计划。

  这份1979年的冷战地图披露,苏军将采取入侵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的战略来应对北约的攻击。地图上标出的红色和蓝色的蘑菇云显示苏联向包括布鲁塞尔、安特卫普、慕尼黑、斯图加特在内的多座城市发动了核弹攻击,而北约对华沙和波兰领土发动的核打击则使波
兰一分之二,北约的目标是制止苏军向西欧发动的第二攻击波。

  令人感兴趣的是,华约训练地图表明华约是在对北约的核打击采取军事防御行动,苏联军队看起来止步于英吉利海峡,苏联军队也没有进入法国国境。波兰中央军事档案馆馆长沃西克解释说,法国不在北约一体化军事指挥系统内。地图上还标明北约轰炸机从英国的伊普斯威奇和布莱林顿起飞飞往欧洲大陆。沃西克说,波兰军方官员在访问华盛顿也曾看到北约的核战争计划。

  波兰军方首脑25日称,如果爆发那样的核战争,仅在波兰就会有两百万人丧生。与此同时,作战计划没有谈到对英国和法国采取什么打击措施,因此可能存在着对付英国和法国的其它计划。

  波兰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称,波兰方面事先没有就公布这一地图与俄罗斯进行协商。他解释说,苏联使波兰成为了北约的主要攻击目标。他说:“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过去。历史学家有权知道20世纪的历史。”

  西科尔斯基承诺将公布1700件原华约文件,其中包括华沙条约秘密条款、华约政治和军事委员会会议议定书和有关华约1968年武装干涉捷克的文件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