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命令增加情报人员 美中情局急着招兵买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8:19 北方晨报
布什命令增加情报人员美中情局急着招兵买马

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为执行布什总统关于增加50%分析员和驻外情报人员的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眼下正不遗余力地招兵买马,为求通晓阿拉伯语、韩语等重要外语的人才而不惜放宽录用标准。

  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说,在5个月前,就算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或韩语,但只要有亲属在美国境外,应聘者就必须等待很长时间才能通过审查,方可加入中情局。

  而现在,为了填补一些重要岗位的空缺,并执行布什的命令,戈斯已经对中情局的招募体系进行了检查和调整。

  作为改革的成果,中情局负责招募的二号人物贝齐·戴维斯说,过去需要18个月才能完成的安全审查工作现在只要几个星期。

  对中情局来说,掌握阿拉伯语以及亚洲一些国家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技能,这些语言被称为重要外语。但要招募到合格的外语人才并非易事。

  为招募新人,中情局在美国各地大张旗鼓地搞起了广告宣传活动,每年举行的招聘会超过800场,有200名专职招聘人员负责这项工作。宣传的内容既要让应聘者感到这是一份令人激动的工作,又不能让他们把现实与某些电影中的情景混为一谈。(京报网-北京晨报/赵卓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