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扫雷技术专家组顺利结束在泰援助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0:08 新华网
中国扫雷技术专家组顺利结束在泰援助任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扫雷技术专家组顺利结束在泰援助任务 新华社照片,庄他武里府(泰国),2005年11月25日 中国扫雷技术专家组顺利结束在泰援助任务 11月25日,在泰国与柬埔寨边境扫雷营地内,泰军扫雷士兵正在讲解中国无偿援助的排雷防护装具和探雷器。 由中国政府派遣的中国军方扫雷技术专家组当天结束了在泰柬边境泰国一侧为期两个多月的扫雷援助行动。中方专家在这段时间内为泰方培训了共30名扫雷人员,同时还指导泰方受训人员扫除了泰柬边境地区一处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的雷场,清除各式地雷212枚。 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新华网庄他武里府(泰国)11月25日电(记者凌朔) 中国扫雷技术专家组25日结束了在泰柬边境泰国一侧的扫雷援助行动,这是中国第一次对亚洲国家开展大规模专项扫雷援助行动。

  根据此前达成的“中国政府援助泰国政府扫雷行动换文协议”,10名中方专家在9月6日至11月25日,为泰方培训了30名扫雷人员,同时还指导泰方受训人员扫除了泰柬边境泰国一侧约2万平方米的雷场,清除各类地雷212枚。

  中国驻泰国使馆陆军武官李明亮说,中方还向泰方无偿援助了50部探雷器、50套排雷防护装具、20吨扫雷爆破筒、5000发电雷管和100千克TNT炸药及其它装备。

  泰国最高司令部参谋长勒拉·拉达那瓦尼上将25日在泰国东部庄他武里府扫雷基地内发表讲话,感谢中国政府在此次技术援助中给予泰方的众多帮助。他说,中国具有世界公认的丰富的排雷经验,曾经多次向其它国家给予扫雷援助。此番中国政府向泰国军方传授扫雷经验、提供扫雷装备,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政府帮助受雷害国家的决心和诚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