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谴责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并杀害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23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政府2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绑架并杀害一名印度公民的行径。

  为印度“边界道路组织”公司工作的印度籍工程师马尼亚潘·拉曼·库蒂19日在阿富汗西南部尼姆鲁兹省被塔利班武装绑架。武装分子要求正在帮助阿富汗修建道路的“边界道路组织”在48小时内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22日宣称,由于提出的条件没有被接受,
他们已经处死了这名人质。阿富汗地方官员23日证实,库蒂的尸体已被找到。

  印度外交部在声明中强烈谴责“这一针对无辜平民的野蛮行径”,并对库蒂的家属表示慰问。声明说:“塔利班及其支持者将为这一恶行带来的后果负全部责任。我们迫切希望凶手能够尽快被绳之以法。”印政府将向库蒂的家人提供100万卢比(约合2.2万美元)的抚恤金,并资助他的两个孩子完成中学学业。

  声明还说,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保证在阿富汗的印度公民的人身安全,并重申印度将继续帮助阿富汗建设一个稳定繁荣的社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