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阿联军发动清剿 1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9日电(记者徐群) 据驻阿富汗美军28日公布的消息,在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近期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发动的清剿行动中,共有1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

  美军在新闻公报中称:“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近期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的德拉武德地区发动了三次针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美军动用了军用直升机参与了此次行动,共击毙1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同时,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也遭遇到塔利班轻型武器、迫击炮和火箭弹等武器的攻击,造成1名阿富汗士兵死亡,1名美军和4名阿富汗士兵受伤。

  阿富汗30多年来首次议会选举于9月顺利进行后,塔利班武装分子加强了针对阿富汗和外国军队的武装进攻。特别在乌鲁兹甘和坎大哈等一些南部省份,频繁的武装进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另据乌鲁兹甘省长穆罕默德·汗向新华社记者证实,27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恰尔其诺地区偷袭阿富汗军队和美军车队,造成1名阿富汗士兵死亡,2人受伤。在阿美联军的反击中,至少有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受伤。 24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乌鲁兹甘攻击阿富汗和美军的联合巡逻车队,打伤1名阿富汗士兵。阿美联军随即反击,并调集了军用飞机对该地区进行轰炸。打死6名武装分子,打伤4人。

  今年初以来,塔利班发动的武装进攻以及阿富汗及美军的数次清剿行动,共造成约1500人死亡,其中包括塔利班武装分子、阿富汗及外国士兵、阿富汗政府官员、宗教人士及无辜平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