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与中俄印等国在协调伊朗核问题上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21日称,它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就伊朗核问题立场的协调工作取得了进展。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尼古拉斯·博恩斯当天表情兴奋,他称美国18日与中国,俄罗斯与印度以及欧盟代表在伦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极好的讨论”。

  “我被18日的讨论所鼓舞,我认为现在有更多的国家联合在一起向伊朗传递讯息。”博恩斯21日在华盛顿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博恩斯称参与“伦敦谈判”的国家支持伊朗可以拥有和平核项目,但更为敏感的铀浓缩活动须转移到类似俄罗斯的第三国进行。

  “我在18日伦敦谈判听到的讯息是各国同意上述计划是(与伊朗)进行协商的基础。”担任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的博恩斯说。

  在博恩斯发表乐观言论之前,有报道称美国与其欧盟英法德盟友准备推迟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计划,以便为与伊朗的协商工作留出更多时间。

  国际原子能机构预计24日召开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不过美国官员说会议的重点将是力图重新恢复与伊朗僵持多时的“核谈”。

  此前美国与欧盟等国建议伊朗可以保留和平核项目,但敏感的铀浓缩活动应转到俄罗斯领土上进行。“最近阶段的(提议)在外交上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博恩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